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課堂開在田間 果農冬日不閑

2021年12月02日12: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冬季是修剪枝條的最佳時節,這樣更加有利於果苗的生長發育……”

近日,新蒲新區新中街道湘江村邀請遵義市蠶科所柑橘種植專家張發維,在關壩組開展以“柑橘冬季管理與病虫害防治技術”為主題的農業科技推廣服務現場交流培訓。張發維用淺顯易懂的言語,針對冬季沃柑、柚子幼樹栽培與管理技術展開培訓,果農們聽得津津有味。

“我們就是缺乏種植技術,這場培訓太及時了。”果農陳正權說:“對我們的果木管護有極大幫助,比如修剪哪些枝條、怎樣施肥、怎樣防虫害等,這場培訓會都教會了我們,實在太好了”。想到自家的30畝果園,陳正權說,有了技術支撐,就不愁種不出好水果了,對種植果樹的底氣更足了。

近年來,湘江村充分利用區位優勢,大力發展採摘體驗式果園,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採摘品嘗,帶熱了當地的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

“我們湘江村距離城區比較近,適合發展採摘式體驗果園。”湘江村駐村第一書記胡凱說:“組織這次農技培訓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我們湘江村廣大果農的種植水平,進一步提高水果的產量和品質,為發展農旅一體化做准備,有效推動鄉村振興。”

據了解,目前湘江村種植有沃柑、丑柑、溫州蜜橘、紐荷爾臍橙、枇杷、蜂糖李、青脆李、98-1梨、蘋果桃等多種水果,種植面積達1400畝,待果苗全面挂果后,預計年產值達300萬元。(馮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