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工行遵義分行:全面掀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熱潮

2021年12月02日10: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午后暖陽洒滿整個村庄,在紅薯地裡的收獲中,在放牧牛羊的歸家路上、在自家院壩裡休憩的村民們聆聽到了黨的聲音。11月18日,工行遵義分行派駐桐梓容光雲龍村第一書記宋錦在走村入戶採集村民資料信息之余,隨身攜帶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文本,當起了村裡的宣講員:“我們黨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如今向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進,我們不能忘記自身的初心和使命——跟黨走、聽黨話,把雲龍村建設得更美好,咱們老百姓的日子也越過越好。”宋錦走進了雲龍村苟大夫的診所,兩人坐在桌前,在全會精神字裡行間感悟著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和身邊生活的巨大變化。“以前藥材少、條件差,治病難啊,現在醫療設施得到改善,很多常見的病不出村也可以治好,多虧了黨的政策好啊!”苟大夫看著自己井然有序的診所感嘆道。

作為工行遵義分行派駐雲龍村書記,宋錦在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后,他備受鼓舞,便帶著這本全會公報文本,行走在田間地頭,以“劃重點”“談感想”的方式讓村民得到認真領會和深刻感悟,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播更遠更廣。

“早些年喝水用水都很麻煩,要走很遠很爛的路挑水,偶爾著一扑爬(即“摔個跟頭”)就跑了空。如今,自來水連通到屋頭,簡直太安逸了。”在紅軍四渡赤水曾駐扎的歷史文化名鎮赤水市丙安鎮丙安村會議室裡,50多位黨員群眾由衷感嘆著如今的美好生活。得益於四在農家建設和脫貧攻堅改造,現在的丙安村處處風景宜人、如詩如畫,青山綠水圍繞著一棟棟造型別致的小樓房,寬敞平整的水泥路通往家家戶戶。身居干淨靚麗的新農村景象裡,村民臉上洋溢的笑容讓寒冬多了一絲暖意。

為了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細致傳達、深入貫徹,工行遵義赤水支行走進赤水市丙安村開展黨建聯建主題黨日活動,與村支兩委及基層黨員、村民代表等共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圍繞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推進旅游產業化等方面開展學習交流。

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工行遵義分行創新形式載體,開啟政銀、銀企、銀民聯動聯學聯建模式,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組織開展知識競賽、心得討論,通過微信公眾號積極展示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先進做法、深刻感想等,互促互學互進。全轄“紅色金融講習員向黔進”隊伍進單位、進鄉村、進企業、進街道面對面宣講,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送到基層一線,讓群眾聽得清楚聽得透徹,共同感悟百年成就,凝聚投身偉大事業、建設美好未來的廣大力量。(宋錦、李坤駿、何茂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