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漁安街道——

開展微型消防站 站員業務技能培訓

2021年12月01日09:4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為進一步落實省、市、區對消防安全的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微型消防站站員對消防工作的實質性作用,漁安街道集中對微型消防站站員開展統一業務技能培訓,提升微型消防站“滅早、滅小、滅初期”的快速反應實戰能力。

培訓中,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東山消防站指戰員向漁安街道微型消防站站員詳細介紹了滅火救援基礎理論、消防隱患排查、消防宣傳教學等理論知識,現場操作如何佩戴空氣呼吸器、破拆器材使用教學、原地著滅火戰斗服務等內容,並向參訓人員現場演示了新能源消防車和車載水炮操作,並開展真火訓練。同時,指戰員結合自身滅火實戰經驗向參訓人員講解了初期火災中應急處置程序、滅火戰術方法,強調了火場個人安全防護等注意事項。

據悉,雲岩區漁安街道8個微型消防站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