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新增一社區書房 為“15分鐘生活圈”添動力

2021年12月01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30日,“閱享觀山湖 書香潤人心”書香政協系列活動之金華園街道“閱享空間——社區書房”正式揭牌暨閱讀分享會活動在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舉行。

揭牌儀式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金華園街道“閱享空間——社區書房”按照“135工作機制”開展工作,即:1個雲平台,居民群眾掃描二維碼后可關注書房每周開展的公益活動並報名參加,同時可在留言板留言,為幸福金華園建言獻策﹔“3個一載體”指閱讀分享會、未成年人保護站和家校社文化服務圈,書店將組織讀書分享會並每月開展一次閱讀分享活動,同時舉辦各類書香文化活動建立家庭、學校、社區文化服務圈﹔“5G公共服務體系”以“關”為重點,關切民生熱點、關愛老少群體、關懷黨員群眾、關聯共建單位、關注書香文化。

老師做閱讀分享。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接下來,該書房將針對不同生活圈的人群提供差異化的配套文化服務,不定時開展經濟發展、人才交流、社會民生、生態文明等各個領域的讀書分享會以及親子閱讀活動,不斷豐富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讓文化資源共享、共建、共賞,努力把“15分鐘閱讀文化圈”打造成為居民生活的“幸福生活圈”。

社區書房內擺放的書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金華園街道還邀請老師現場給居民群眾做閱讀分享,期間還穿插書海探秘小游戲,增添了閱讀分享的互動性和趣味性。“我們將通過提升精細化、標准化管理水平,把社區書房運營好,不斷滿足轄區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營造良好的文化環境,讓更多市民享受到‘15分鐘生活圈’的優質配套服務。”金華園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