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貴陽市級專家來觀山湖區這些社區免費提供甲狀腺、乳腺篩查了

2021年12月01日16: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增強廣大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識,近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衛計部門邀請金陽醫院甲乳外科的蔡黔專家團隊9人來到長嶺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為白鷺湖、上寨新苑等7個社區居委會的居民進行甲狀腺、乳腺疾病免費篩查,讓百姓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市級專家團隊提供的優質醫療服務。

蔡教授為群眾提供健康咨詢。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群眾參與的積極性高漲,衛計工作人員、醫療志願者、醫護人員耐心地做好接待工作,為每個前來檢查的社區群眾做好貼心服務。此外,專家團隊還積極向前來咨詢的群眾普及乳腺、甲狀腺健康知識,並給大家發放愛心卡。

“我上個月收到居委會的通知,有專家要來為我們免費做甲狀腺、乳腺疾病彩超篩查。正好最近身體不舒服,今天就專程來做咨詢。” 家住金融城的梅女士說,“醫生檢查細致,還耐心地為我解答疑慮,特別感謝他們。”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群眾觀看醫學知識展板。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陽醫院甲乳外科主任、教授蔡黔表示,此次義診篩查是金陽醫院臨床二支部、長嶺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的一項內容,旨在通過篩查,提高老百姓對甲狀腺癌、乳腺癌疾病的了解,讓大家掌握疾病相關知識及治療理念,切實降低相關疾病給人帶來的身體危害和家庭負擔,同時也對觀山湖區的癌症防治工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此次活動前來咨詢和篩查的群眾近200余人次,發放甲狀腺、乳腺愛心卡120余張,已做B超免費檢查78人﹔對還未做B超免費檢查的部分群眾,可以持愛心卡到金陽醫院甲乳外科進行免費篩查。

溫馨提示:

從2021年12月2日起,每周四早上9點到12點,金陽醫院甲乳外科都會派出專家團隊到長嶺街道衛生服務中心坐診,有需要的群眾可以按時到該衛生服務中心就診。(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