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縣楓香溪“四個一” 鍛造過硬村黨組織書記

2021年12月01日08:50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潤薪 唐娟) 為切實加強村級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打造一支具有戰斗力和凝聚力的隊伍,德江縣楓香溪鎮通過“四個一”鍛造過硬黨組織書記,讓群眾感受到實打實的換屆成效。

開展一次崗前培訓。該鎮始終堅持把發揮黨組織書記的作用,作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通過崗前培訓,讓新任黨組織書記盡快進入角色。通過“面對面”理論教學與線下交流學習相結合的方式,統一開展新任村黨組織書記崗前履職培訓,鎮黨委有關負責人從黨員發展、主題黨日、三會一課等方面作業務培訓,引領新任黨組織書記盡快進入角色。

聆聽一堂專題黨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該鎮黨委主要領導下沉到村,聆聽新任黨組織書記為黨員干部上一堂專題黨課。各支部書記圍繞黨的百年歷史、全年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以及如何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等內容,以精准的視角、通俗易懂的語言進行了講解和分享,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

召開一次群眾會。鎮黨委聯系村領導下沉到村,協助新任黨組織書記召開一次群眾會,積極引導群眾了解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政策,以及相關法律法規,聽取群眾對新一屆村黨組織班子的建議和意見,手把手幫助群眾激活醫療電子憑証,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並就當前重點工作向群眾做好宣傳,進一步提升群眾滿意度。

聽取一次工作匯報。鎮黨委精心謀劃,支部換屆后每月由鎮黨委書記聽取一次新任黨組織書記工作匯報,了解村情民意、產業發展、黨務等工作開展情況,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要求,掌握該黨組織書記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對待工作態度是否積極、是否存在影響工作的問題。針對各黨組織實際情況全面查擺問題,為其指明具體的整改措施和方向,更好地推進各村工作有效落實。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