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舒琴到瓮安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5:38 |
小字號

11月29日,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舒琴來到瓮安縣永和鎮觀塘村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開展“雙聯雙促”幫扶活動,省公路局財務處、離退休處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在觀塘村,舒琴實地查看了流水養魚產業,入戶走訪慰問了“雙聯雙促”結對幫扶戶,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現狀、身體情況、子女就學、收入來源和面臨的實際困難等。舒琴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在黨和政府及幫扶單位的支持下,依靠自己的雙手,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調研組看望慰問了貴州省公路局駐瓮安縣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全體成員,了解他們工作和生活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困難等,並與工作隊及村支兩委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各村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迎檢情況,詳細了解各村村支兩委換屆選舉、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勞務就業和義務教育等工作開展情況。

調研強調,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將從今年起至2025年每年開展一次,駐村第一書記一定要在“堅持目標導向、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突出實效、堅持從嚴從實”的基本原則下認真配合地方政府和村支兩委做好該項工作,認真“書寫”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調研要求,要緊緊抓牢產業興旺這個關鍵,堅持“產、供、銷”一體化思路,科學統籌內在優勢和外部動力,因地制宜制定具體發展規劃,進一步走出高效農業、產村融合發展新路徑。要立足行業優勢,積極引導群眾勞務就業,增加群眾收入,切實發揮公路行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的積極作用。要持續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的鞏固、村民的收入變化情況,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王鋒)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