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看病也能“一碼通行”了!荔波二級醫院“黔康碼”來啦!

2021年12月01日12: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荔波縣各二級醫院逐步推廣應用“黔康碼”,以“互聯網+醫療健康”為入口,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務,真正做到看病就診“一碼通行”,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護士引導群眾使用黔康碼。

在荔波縣中醫醫院大廳,護士正引導群眾使用“黔康碼”進行挂號、繳費、就診、取藥等。據悉,“黔康碼”是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推出的醫療健康服務“一碼通”憑証,涵蓋預約挂號、門診繳費、住院業務、檢查檢驗、在線咨詢、智能導診、糖尿病防治、高血壓防治、婦幼保健、特色服務、戒煙控煙和電子健康卡等多項功能。患者就醫下載“黔康碼”,最大限度地節約患者就診時間,提高就診效率,不斷增強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和滿意度。

荔波縣中醫醫院。

“黔康碼”的推廣應用將進一步推進省內就醫挂號、入院辦理、結算取藥、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共享,解決各醫療衛生機構“多卡並存、互不通用”的堵點問題。

荔波縣中醫醫院。

“‘黔康碼’的推廣讓就診的群眾出門看病不用帶身份証,通過掃描‘黔康碼’即可挂號、住院辦理、取藥、查詢、檢查檢驗的結果和電子健康檔案等相關服務,實行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一碼通。”盧戰荔波縣中醫醫院副院長說。

群眾正在取藥。

目前,“黔康碼”支持在貴州省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機構使用,荔波縣人民醫院、荔波縣中醫醫院都已上線“黔康碼”。針對老年人、兒童等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機的群體,醫院合理保留了線下人工服務,可採用身份証就醫或在人工服務窗口和自助機上申領、打印黔康碼(靜態二維碼),切實解決智能技術應用障礙。(文/圖 潘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