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烏江能源集團天然氣能投團委——

巧用“三招”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12月0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企業團組織,如何發揮組織活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團員青年中深入開展?

烏江能源集團下屬共青團貴州天然氣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委員會(以下簡稱天然氣能投團委)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充分發揮共青團思想政治引領作用,以立足企業改革發展,打造創新型、學習型團組織為工作目標,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緊緊圍繞“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巧用“三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公司團員青年中走深走實。

天然氣能投團青座談會。黃夢麟攝

在“真學”上出實招

天然氣能投團委緊扣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引導教育公司廣大團員青年員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公司團委組織開展了幾次座談學習,與團員青年們分享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精神,還對文件進行解讀,幫助團青員工深入了解文件背后的文化內核,讓青年們能夠更加明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公司團委書記高楊表示。

天然氣能投團委堅持學黨史和悟思想相統一,精研四本指定教材,通過團委會、青年座談會、主題團日等形式集中學習相關必讀篇目,覆蓋公司團員青年50余人次。按照《學習計劃》,通過“三會兩制一課”,組織團員青年員工讀原文悟原理,要求團員青年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奮進之志激勵自身言行。

“五四”青年節期間赴化屋村開展主題團日活動。黃夢麟攝

在“真做”上謀新招

在團建活動上,天然氣能投團委積極組織團員青年前往遵義會議紀念館、四渡赤水紀念館、化屋村等紅色教育路線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聽當地支書上黨課、講述革命前輩紅色故事、體驗重走長征路,在紅色之旅中學習黨史,親身實地感受黨的輝煌百年歷程和脫貧攻堅偉大成就。

“通過‘重走長征路’的活動,我深切感受到當年紅軍戰士們的艱苦與不容易,”團員代表龍安琪在參加化屋村“牢記殷切囑托、傳承‘五四’精神”主題團日活動時表示:“今天短短三公裡的徒步,頭頂的大太陽真讓人吃不消,難以想象當年紅軍戰士們是以怎樣驚人的意志力和頑強的戰斗力堅持過來的。”

此外,公司團委還通過“理論+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學黨史、緬英烈、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七一”建黨節組織觀看紅色電影活動。湯智超攝

在“真用”上亮硬招

天然氣能投團委把“我為青年做件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深化密切聯系青年工作機制,並不斷轉化為服務青年的生動實踐。“五四”青年節前夕,公司團委組織青年員工來到觀山湖區養老服務中心,開展慰問和義務勞動活動,給老人們送去溫暖和關愛,激發團員青年珍愛青春、回報社會的奉獻熱情。

“五四”青年節前夕公司團委赴觀山湖區養老服務中心,開展慰問和義務勞動活動。高楊攝

青年節期間,公司團委還積極組織團員青年召開“察民情、訪民意”座談會,公司班子成員到會傾聽基層一線青年員工內心訴求,及時對青年員工思想狀態進行摸底,形成有效的上下溝通渠道,真正做到問需於青年。(張惠惠、王婷霆)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