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監管平台正式上線

2021年11月30日15: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筆者從南明區教育局獲悉,南明區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監管平台已正式上線。據悉,該監管平台的使用,旨在依法規范轄區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切實維護校外培訓機構、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合法權益,減輕學生過重的課外負擔和家庭經濟負擔,有效防范校外培訓機構辦學風險。

據了解,自“雙減”政策出台以來,南明區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和推進“雙減”后機構的監管治理工作,積極探索建立和完善校外培訓機構全額資金監管機制及監管體系,發揮銀行資金管理優勢,借助專業信息化、數字化、規范化的資金監管技術,對校外培訓資金進行強有力監管,為消費者的預繳資金保駕護航。

監管平台使用后,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費專用賬戶由校外培訓機構在簽約監管銀行設立,作為校外培訓機構所有預收費的承載主體,機構所有預收費必須全部進入監管銀行開設的培訓收費專用賬戶,依法依規接受業務主管部門監管,消費方則可通過平台家長端APP、二維碼或小程序進行繳費。

目前,南明區校外培訓收費專用賬戶已搭建成功,該系統包含培訓收費、課時登記、預約、退費路徑、投訴處理等多種項目,不僅能有力推動資金監管工作的開展,也能有效保障和維護消費者及培訓機構自身利益。

據悉,下一步,南明區還將擴大合作范圍,積極引導學生家長主動使用南明區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監管平台,理性選擇校外培訓機構,合理預付培訓費,實現為學生家長選擇機構減負、為校外培訓機構運營減負、為政府管理減負“三贏”。(陳濤)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