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一圈兩場三改

觀山湖區這個小區變化有點大

2021年11月30日15: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現在小區長廊屋檐不漏水,座椅也換了,還增加了很多文化元素,真好!”家住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景怡苑的李阿姨站在長廊下不禁感慨近期的變化。

小區內修繕中的長廊。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廊改造后,居民齊坐一堂共享休閑時光。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景怡苑小區長廊的“變身”,還要從今年5月份說起。當時景怡苑社區居委會在苑區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時,該居委會黨支部書記朱荔發現長廊破舊不堪,因年久失修,座椅損壞、屋頂漏水,周圍居民休閑娛樂極為不便,為此,朱荔及時與轄區共駐共建單位貴州省監獄管理局進行溝通,通過雙方協商確定修繕方案。“作為基層工作人員,居民們所盼所需的小事就是我們要辦的實事。”朱荔說。

長廊改造后,居民齊坐一堂共享休閑時光。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改造后,新增設的座椅。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通過景怡苑社區與貴州省監獄管理局機關四個支部以及物業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進行現場辦公,還了解到小區景觀長廊不僅需要修繕,同時也缺少一個文化宣傳陣地。

長廊新增設的宣傳欄。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經過現場調研,各方制定了針對景怡苑文化長廊改造的方案。在改造中,商議決定增設文化知識宣傳欄6個,為小區居民學習黨史文化及其他知識提供教育陣地﹔修繕長廊內部設施,更換破損的防腐木長椅8張、新增戶外座椅4套、種植綠植20余組。同時對長廊頂部玻璃進行清洗、補漏,消除安全隱患。通過多方整合資源,經過2個月的施工后,破舊的長廊“舊貌換新顏”,搖身一變成為居民們喜愛的文化休憩長廊。

景怡苑社區、貴州省監獄管理局以及物業公司有關人員現場了解長廊破損情況。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是真沒想到,之前“灰扑扑”的長廊,經過粉刷、上漆,增加設施,現在變得好明亮!長廊裡,承載著我們鄰居間的許多情誼,如今又可以在這裡繼續和大家共享閑暇時光,真是太好了。”景怡苑居民胡叔叔笑著說道。

據了解,接下來,該街道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一圈兩場三改”工作,從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群眾最關心的“小事”做起,不斷完善小區生活環境,增強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陳楊、金念、李珊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