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兩水庫工程通過蓄水安全鑒定

2021年11月30日08:51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澤菲 田波) 日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清渡河、馬尿水水庫工程先后通過蓄水安全鑒定。這是印江清渡河、馬尿水水庫工程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標志著這兩個水庫建設進入試蓄水階段。

連日來,水利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學院專家組,通過現場察看水庫工程實體形象、工程建設質量、安全、征地移民等情況,並查閱相關資料,復核工程設計指標、圖紙,對工程建筑物安全性能進行了全面復核。專家組認為,清渡河、馬尿水兩個項目大壩擋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取水建筑物滿足設計和規程規范要求,蓄水安全相關措施、准備工作已落實到位,具備蓄水條件,同意通過蓄水安全鑒定,可擇機下閘蓄水試運行。

據悉,清渡河水庫工程建成后將有效保障羅場鄉、纏溪鎮、新寨鎮、峨嶺街道4個鄉鎮(街道)17個村2.05萬人的供水難問題,提高1.17萬畝農田和1.2萬畝旱地的灌溉及小雲工業園區供水。馬尿水水庫建成后,將解決刀壩鎮1.1萬人生活用水和3010畝耕地的灌溉用水問題。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