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西秀時政

西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后服務全覆蓋

2021年11月30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姜雨熙 通訊員 劉歡)下午四點,西秀區黑石頭小學學生們結束了一天的學習課程,准備進入課后的“自選時間”。

為豐富學生課后生活,黑石頭小學開展藝術、語言、益智3類社團8種課程,下午4點放學后設立2課時,學生均可報名參加課后服務。沒有選擇社團課程的學生,也可以留在教室做作業,每個作業班都有老師專門為學生進行作業輔導。

安順市第六中學則開設了鋼琴、舞蹈、書法、足球、海模等8個興趣班,同時通過“5+2”模式,即每周5天、每天不少於2小時對學生開展“一站式”課后服務,減輕家長負擔。

在縱深推進“雙減”政策落地落實過程中,西秀區堅持把提高課后服務質量作為重要抓手,強化服務保障能力建設,積極探索構建“課后作業輔導+多種興趣愛好培養”的多元服務模式,指導學校在提供基本服務基礎上,結合自身條件適當拓展服務內容。據悉,當前西秀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后服務已實現全覆蓋,全區123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開展課后服務,87013名中小學生參加。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