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雙水街道:整治“馬路市場”見成效

2021年11月30日08:55 |
小字號

 為解決明硐社區交通干道因“馬路市場”導致擁堵、臟亂、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近段時間,水城區雙水街道聯合區文明辦、區市場監管局、區綜合執法局、區交警隊等多家單位對明硐社區“馬路市場”開展綜合整治。

明硐社區明硐加油站至水城區法院路段為附近居民群眾趕集場所,每到周五有600余戶商戶接近一萬余人到此路段趕場,大量商戶以路為市佔道經營,不僅污染環境,還嚴重影響道路交通秩序,給人民群眾生活帶來極大不便。為形成“馬路市場”整治長效機制,雙水街道聯合區相關部門成立7個工作組,通過走訪調研、召開代表會等方式對馬路市場存在問題開展摸底調查。調查結束后,雙水街道結合實際、認真規劃,把市場劃分為服裝、五金、農副產品、水果、小吃等區域,劃定攤位600余個,並經過編號、報名、抽簽等流程將攤位分配給商戶。同時,採用村村響、宣傳車、宣傳單等方式進行廣泛宣傳,通過整治,道路順暢了,經營規范了,徹底消除明硐社區“馬路市場”安全隱患。

“以前趕場的前一天我們就要跑來佔攤位,不然到趕場天直接找不到位置,現在有了規劃,我們一點都不擔心找不到攤位,到處規規整整的,顧客也不會覺得擠,我們也賣得安安心心。”攤戶袁常西說。

“我們將安排專人來管理市場,進一步規范市場經營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為創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雙水街道明硐社區支書王璐表示。(張 芸)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