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江口:提前落實應急物資 積極備戰冬季雨雪冰凍天氣

2021年11月29日16: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進入冬季以來,為確保惡劣天氣條件下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將降雨降雪和低溫冰凍天氣對道路交通影響降至最低。江口縣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積極響應應急保暢方案,全力落實應急物資儲備工作,加強值班備勤和應急值守,加大路巡頻率,確保冬季高速公路安全、暢通。

在梵淨山東養護站,筆者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對抗凝保暢設施設備進行檢查,特別是對融雪劑撒布機、除雪鏟等機械重點進行集中排檢和調試。

“我們梵東養護站,面對這一次抗凝保障,我們所准備的物資有融雪劑大約80噸、參加抗凝保障的人數大概有20人左右、撒布機1台、裝載機1台。”梵淨山東養護站安全員唐弢說。

為切實做好冬季雨雪冰凍天氣安全工作,江口縣轄區高速公路養護站加大人員和物資的投入,設置融雪劑、標識標牌等應急物資處,提前儲備抗凝凍應急物資,全面對抗雨雪天氣。

“我們江黔高速今年預計在閔孝收費站安排1台撒布機、1台裝載機、人員配備10個左右,石固收費站我們配備2台撒布機、1台裝載機、人員也是同樣10左右,閔孝收費站儲備融雪劑5噸,石固收費站我們儲備融雪劑是267噸,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平安運行。”江黔高速養護站辦公室主任門文濤說。

“為應對今年冬季抗凝保暢雨雪天氣,江口高速路政執法大隊組織轄區杭瑞高速、江黔高速,對抗凝保障設備進行調試,物資進行檢查。天氣發生變化時,啟動‘一路三方’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確保全面掌握道路溫度天氣變化情況,加強信息報送。如發現溫度突變時,及時向轄區政府及上級部門匯報,同時啟動抗凝保障應急制度,開展抗凝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轄區高速公路安全有序暢通。”江口高速路政執法大隊二中隊長陳寧說。(曾鑼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