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貴州銀行榮獲“2021年度數字金融場景創新獎”

2021年11月29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中國金融認証中心(CFCA)聯合百余家成員銀行舉辦的“2021銀行數字動能與金融創新峰會暨第十七屆宣傳年年度盛典”以線上直播的形式在雲端呈現,揭曉了“2021中國數字金融金榜獎”,貴州銀行喜獲——數字金融場景創新獎。

該獎項體現了貴州銀行數字金融場景建設過去一年的發展歷程和發展成果,是對貴州銀行數字化轉型亮點的肯定。

數字金融場景創新獎截圖。

近年來,貴州銀行順應數字化時代客戶行為變化和技術創新應用的發展趨勢,通過外接場景、內建平台、深耕流量,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以“用心服務客戶”為最高宗旨,持續強化場景建設能力。

生活場景日趨豐富,貴州銀行手機銀行一鍵解鎖“金融+生活”諸多場景,提供存款、理財、信用卡、基金、結算貸等基礎金融服務,覆蓋貴陽地鐵、智慧停車、智慧門禁、充值話費、購買影票、視頻權益、石油卡、網娛等高頻場景。2021年新增銀聯二維碼支付、醫保電子憑証服務、微信一鍵綁卡、貴陽地鐵刷臉乘車、交通聯名卡充值、微信動賬通知等多項服務,多層次、多角度提升金融服務范圍和質量。同時,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的普惠金融應用,在手機銀行面向老年、農村居民客群提供“簡約版”服務。

平台場景日益成熟,貴州銀行一是為醫院打造了“銀醫通”產品,為貴州省內各大醫院量身定制服務方案,攻克疫情難關,共拓銀醫新生態﹔二是為教育機構提供了“銀校寶”等一體化服務體系,涵蓋管理、運營、支付等各方面,全面幫助教育機構降本提效、優化自身服務能力﹔同時實施校外培訓資金管理,有效保障教育機構、學員合法權益,防范業務風險﹔三是為電商平台定制了電商資金管理服務,協助電商平台合規運營,助力貴州本土電商“黔貨出山”,為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提供了強大的工具。四是為政務制定了統一支付入口場景,配合建設數字經濟運營中台。五是為停車場、商超設計了多樣化便捷快速的支付解決方案,幫助其管理信息化和運營自動化。

未來,貴州銀行將持續推進金融服務與各生態場景的跨界融合。為各行各業、各類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文/圖 王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