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何家琴到新蒲新區蝦子鎮宣講調研

2021年11月29日16: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8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到蝦子鎮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調研易地扶貧搬遷扶貧車間、社區養老、鄉村振興等工作,並走訪慰問脫貧群眾。

何家琴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蝦子鎮各級干部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基層黨組織廣泛學習,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學習,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幸福小區(蝦子社區),何家琴到扶貧車間實地查看運營情況,並與群眾親切交談。她說,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扶貧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完善相關安全設施,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在寶合村春風小院,何家琴仔細查看服務設施,聽取建設運營情況匯報,囑咐蝦子鎮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務,科學規劃、加快構建完善的養老服務體系,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歸屬感。

在三台村,何家琴詳細了解該村產業體系、人才振興、公共服務等情況及當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她說,要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后評估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對照國家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要求,逐條逐項排查風險隱患,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責任、政策、工作落實和成效鞏固。

隨后,何家琴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蝦子鎮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和有關單位的意見建議,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何家琴強調,要守牢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鬆勁懈怠情緒,堅持從政治和全局高度認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立足資源優勢,以現有產業為基礎,結合實際謀劃和推動一批特色項目、特色產業,化資源優勢為產業優勢,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基層黨組織班子建設和年輕干部培養,為鄉村振興提供人才保障。要注重總結提煉經驗,深入挖掘工作亮點,繼續創新舉措、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蝦子鎮、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劉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