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扎佐至羊昌次高壓燃氣干線全線通氣

年輸氣1.5億立方米

2021年11月28日08:4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經過建設者近3個月的奮戰,11月26日,貴陽市扎佐至羊昌次高壓燃氣干線全線通氣。

該燃氣干線是貴州燃氣集團投資建設的管線輸氣項目,於今年8月31日開工建設,起於修文縣扎佐鎮,途經烏當區新場鎮,止於烏當區羊昌鎮,管線鋪設全長20公裡,設計輸氣能力為每年1.5億立方米。

該燃氣干線通氣后,將加快推進貴州省天然氣“一張網”建設,不斷補足儲氣調峰短板,進一步提高貴陽市城鎮燃氣管網的覆蓋率,提高天然氣供應保障能力。同時,將滿足烏當區和沿線鄉鎮的用氣需求,對於提高居民生活品質、提升空氣質量、助推美麗鄉村建設、促進綠色低碳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圖為11月26日,貴州燃氣集團工作人員在烏當區羊昌調壓站調試燃氣設備。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