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領導干部到貴州美術館參觀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

2021年11月25日17: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11月21日,南明區組織領導干部到貴州美術館參觀“中國減貧奇跡的精彩篇章——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

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區政協主席羅俊,區政協黨組書記陳本雲,以及區領導楊眉、游永平、張奕、盧琍、陳剛、陳強、劉清參加。

參觀現場。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展人員依次參觀了“序廳”“回首”“謀劃”“開拓”“風採”“展望”六個篇章。展廳通過場景復原、藝術沙盤、多媒體技術、實物等多種方式,生動講述了貴州黨員干部、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中涌現出的典型事跡和感人故事,傾情分享了廣大脫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展示了作為“中國脫貧攻堅主戰場”的貴州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9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66個貧困縣全部摘帽、9000個貧困村全部出列,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的偉大歷程、歷史性成就和寶貴經驗,生動呈現了貴州如何成為中國脫貧攻堅的“省級樣板”和中國減貧事業的一個縮影,如何書寫出“中國減貧奇跡的精彩篇章”。

參觀現場。

奮斗的足跡歷歷在目,驕人的巨變波瀾壯闊。一本本細致的扶貧筆記、一串串鮮明的對比數字、一幅幅幸福的笑臉,讓觀展人員深受震撼和鼓舞,大家長久駐足觀看,感慨貴州發生的巨大變化,感嘆脫貧攻堅全體人員辛勤付出,感悟脫貧成果的來之不易,也堅定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奮力推進鄉村振興的決心。(文/申璐曼 圖/趙鬆)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