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加強統戰工作做強“強師工程”

2021年11月25日08:01 |
小字號

11月23日,筆者從印江自治縣教育局獲悉,該縣教育局黨組高度重視統戰工作,積極實施“統戰+人才”興教戰略,持續做好黨外教師統戰工作,助力“強師工程”。

在“強師工程”推進過程中,匯聚了縣管專家龍衛海,全省優秀教師王忠秀等黨外教師等人才,組成“強師工程”專家指導組。匯集代琴敏等非黨教師組成“強師工程”專班人員,建強領軍團隊,推動教師隊伍建設。

據介紹,“強師工程”專家指導組將積極開展“學員定期跟崗”“送培送教下鄉”活動,引領青年教師、普通教師專業成長,還將通過強弱結對、城鄉結對的方式帶動鄉鎮薄弱學校發展,讓好老師不斷涌現,提升教育服務能力,為鄉村振興貢獻教育“硬核”力量。

“人才是第一資源,在‘強師工程’中起到核心作用,隻有匯聚各方面優秀人才,形成強大的力量,才能讓‘強師工程’,變得更強!”該縣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理事任敬偉說。

目前,印江自治縣正積極通過“強師工程”發揮專家團隊的力量,大力實施“名優培育”計劃,加大縣級及以上骨干教師和名校長的培養力度。計劃到“十四五”末,培養非黨教師和黨員教師縣級骨干500人、縣級名校(園)長10人、縣級名教師50人﹔培養市級骨干教師120人、市級名校長5人、市級名教師20人﹔培養省級骨干教師60人、“黔靈名校(園)長”3人、“黔靈名師”12人。屆時,印江自治縣將建成一支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教育發展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代琴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