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龍裡冠山街道:土地流轉產業旺

2021年11月25日09: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袁鵬 通訊員 張俐) 11月16日,龍裡縣冠山街道平西村和奮進社區村(居)兩委干部為平西村流轉石板坡土地的群眾發放土地流轉費33750元,用於鼓勵群眾種植特色農產品等,盤活鄉村產業生機。

“今天我領到土地流轉費8370元,家裡10多畝空閑土地也有了收入。”村民王正秀說。

今年4月,冠山街道組織平西村13戶群眾流轉土地45畝,用於奮進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群眾發展產業種植。雙方通過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每年按照每畝750元進行土地流轉。

為增強奮進社區困難群眾產業發展信心,在產業種植過程中,奮進社區黨支部組織農技志願者開展技術指導,進行“保姆式”服務。同時,冠山街道制定產業種植項目“先建后補”政策實施方案,鼓勵群眾種植紅米、香菜等特色農產品,並對種植項目規模在3畝及以上的,土地流轉費每年按每畝600元標准進行補助﹔購買種子、化肥等所產生的費用,每戶最高補助2萬元﹔實際總投資不超過2萬元的,根據實際發生總投資按比例進行補助。

冠山街道平西村群眾通過流轉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奮進社區困難群眾承租土地,為部分弱勞動力和半勞動力提供就業機會,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