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教育局組織開展2021年中小學錄播系統管理員培訓

2021年11月23日11:18 |
小字號

“錄播室管理員不僅僅是管理員,更應該是教學教研的先行者……”近日,印江縣教育局電化教育指導中心組織開展的全縣錄播系統管理員培訓活動現場。培訓由縣教育局電化教育指導中心主任吳海主持,全縣中小學錄播系統管理人員3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

培訓會上,縣錄播技術人員譚少偉老師就錄播系統使用方法、操作要點、錄播主機操作、錄播注意事項等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對教師如何高效使用錄播教室中的資源管理平台制作微課、點播點評做了深入指導。培訓還邀請到印江中學楊美老師分享了他自己的管理員經驗。參加培訓的老師們積極參與和提問,對現代錄播教室信息技術提升下的新教學模式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錄播系統功能多樣,可以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地記錄課堂教學活動,真實地看到自己的教學行為,更好地審視自己,發現不足,對自我提升幫助極大。”培訓現場來自洋溪中學的錄播系統管理員陳葉老師如是說。

現代化教育技術手段給教學帶來了很大的變化,促進了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和教學手段的改變,據悉,近年印江自治縣十分重視教師隊伍信息技術的培養提升,僅在2020年投入43.4萬元,為印江六小新購置“班班通”教學一體機20套﹔投入49萬元,為印江四小、印江六小配置計算機網絡教室各1套﹔投入1086.8萬元,為職校建設數字化校園(含“班班通”教學一體機40套,微機室2間,計算機100台等),配置完善了生活、辦公、體音美及教學實訓實施設備﹔投入培訓資金28.1602萬元,加大了師資信息技術培訓力度,參培教師達4432人。(代琴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