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檢察建議助力守護百姓“腳底下的安全”

2021年11月23日11:21 |
小字號

日前,印江自治縣人民檢察院著眼城市窨井蓋治理問題,召開行政公益訴訟檢察聽証會,邀請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以及律師代表參加,共同協商解決印江縣城區窨井蓋問題。經過評議,該院向市政管理部門發出公益訴訟訴前檢察建議。

據悉,印江縣城區內多處存在窨井蓋破損、老化、鬆動等問題,不僅威脅過往群眾的人身財產安全,也影響城市市容市貌,窨井蓋問題丞待解決。

為建設文明城市,維護社會公共利益。印江自治縣檢察院根據《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城鎮管理條例》的規定,向相關職能部門發出檢察建議,督促其切實履行好監管職責,及時更換和維護破損、老化的窨井蓋,並加強日常巡查,讓人民群眾的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小井蓋關乎大民生。下一步,該院將進一步推動最高檢“四號檢察建議”落地落實,積極參與社會治理,加強走訪調研,聚焦窨井蓋規范化管理,切實消除安全隱患,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建設文明印江貢獻檢察力量。(鄒雪)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