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烏江復航 德江共和港首次迎來大規模貨輪

2021年11月23日11:10 |
小字號

11月20日上午,從貴陽港開陽港區北上長江首航的14艘貨船,沿烏江而下陸續途經德江段的潮砥鎮、長堡鎮、共和鎮、穩坪鎮、桶井鄉,然后前往重慶涪陵,這也是烏江復航以來首次大規模全線航運。

得益於烏江穿境而過,加上烏江梯級電站的開發利用,烏江的航運能力不斷提高,在此基礎上,德江立足烏江整體航運規劃,積極推進航道港口建設,有力提升通航服務能力。

在烏江白果坨國家濕地公園,陸續經過的貨船穿行烏江而過,鳴笛聲響不絕。

據悉,此次烏江大規模航運,從開陽港經瓮安、余慶、德江、沿河,到重慶涪陵航線全長545公裡。此批磷礦石抵達涪陵后,再由大噸位船舶轉運,最終運抵安徽蕪湖港。

啟動此次大規模航運工作,標志著黔中地區的水運門戶已經完全打開,為“黔貨出山”開辟了新的戰略通道,為“產業互聯”提供了新的路徑選擇,不僅是貴州航運的大事,也預示著德江建設“一心五城”,推動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邁出了新的步伐。(覃冠中、馮勝彥、高應清、王顯)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