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烏當區:因地制宜治理道路擁堵

2021年11月23日10: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何欣)11月17日早高峰,在烏當區往返雲岩區、觀山湖區的重要路口——新添大道四光路口,記者看到車輛有序通過,擁堵明顯緩解。

“通過調整車道、優化信號燈配時、定人定崗加強路面疏導等方式,11月1日以來,四光路口車輛通行率提升30%。”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烏當分局三大隊隊長蔣宏宇說。

距離四光路口不到1公裡的大坡路口,同樣是烏當區新添大道上的堵點之一。該路口是多個小區主要進出通道,時常車多緩行。

“把大坡路路邊停車位改成夜間停車位,盡量拓寬道路,緩解車輛排隊情況,有效增加道路通行能力。”蔣宏宇介紹。

烏當區根據堵點治理“一點一策”要求,緊盯學校、醫院、商場等重點區域,緊扣“一圈兩場三改”,該區多單位因地制宜制定“一院一策”“一校一策”“一場一策”共計19個。

治堵措施一,釋放黨政機關停車場,區行政中心一、二期停車場已在“8小時”外對周邊群眾開放。區機關事務局安排專人引導社會車輛進入內部停車場有序停放。

治堵措施二,各學校根據實際情況分學段、分年級實行錯峰上學、放學。

治堵措施三,交管分局組織警力在高峰時段對大坡路、溫泉路、新添大道與龍廣路交叉口、新添大道與高新路交叉路段定崗對交通進行疏導,組織警力在路面指揮車輛通行,確保路口交通暢通。平峰期在新添大道沿路段設置觀察哨,發現擁堵及時上報,民警及時處置﹔組織警力加大轄區路段巡邏力度,對違停車輛進行抄告﹔對交通信號燈配時情況進行再排查、再梳理,進一步消除等候時間過長、綠燈無車通行等現象。

同時,烏當區各街道辦事處針對轄區擁堵路段,加強巡邏、整治校園周邊、重要交通節點佔道經營、勸導亂停車等行為。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