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600余個停車位!雲岩首個PR智慧停車場啟用

2021年11月22日16: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筆者從雲岩區住建局獲悉,全區首個PR智慧停車場在延安西路啟用,涉及停車位674個,有效利用空間布局,解決市民停車難問題。

“以前,延安西路停車特別困難,用‘一位難求’來形容都不夸張。現在啟用智慧停車場之后,我再也不擔心停車問題了,而且停車、取車都特別方便智能,真正地解決了困擾我們周邊老舊小區居民的一大難題。”家住棗山路的宋女士對延安西路新建的PR智慧停車場贊不絕口。

作為雲岩區首個PR智慧停車場,不禁好奇“PR”是什麼,它又“智慧”在哪兒呢?

據悉,P+R停車場(Park and Ride,即換乘停車場),一般建在城市軌道交通旁邊,車主可以將車輛停到停車場后,換乘軌道交通上下班,再回到停車場開車回家,這是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問題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們的停車位還是比較充足的,共分為地上6層、地下3層,共有674個停車位。現在,每天接待車輛進出約200余次﹔今年國慶節假日期間,每天接待車輛500余次。”貴陽智慧停車產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張豐說道。

“如果車主要乘坐地鐵的話,可以從停車場延安西路出口走200米左右就到延安西路地鐵站了,很近的。並且延安西路地鐵站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這樣就可以避免市區涌入大量私家車,減少交通擁堵,也大大節省了人們的出行時間。”區住建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筆者。

“我們分別在棗山路、黃金路和延安西路設置了出入口,車主進入停車場后根據引導員的指示,將車停入車庫指定位置,就可以下車了,系統會自動將車送入智慧停車場內部。需要取車的時候可以自行選擇手動輸入車牌、掃碼、人臉識別或指紋識別等方式來取車,不用走入車庫內,隻需要在門口等待即可。”張豐介紹,每天都會有很多年輕人選擇停入PR智慧停車場再換乘地鐵上下班。

據了解,目前延安西路PR智慧停車場正處於試運營階段,目前對市民免費開放。正常運營后,小型車收費標准為:7:00-22:00,5元/小時﹔22:00-次日7:00,15元/次。

“雲岩區積極響應‘一圈兩場三改’的號召,建造高品質高效率停車場,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助力升級城市形象。”雲岩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今年以來,雲岩區共新建停車位2616個。其中,未來方舟F10組團小學體育場地下室停車場工程共計764個車位,貴陽市延安西路P+R停車場建設項目總車位數674個,未來方舟D1停車場停車位1178個。(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