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教育系統“做好垃圾分類·爭當地球小衛士”活動啟動

2021年11月2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觀山湖區外國語實驗中學舉行“做好垃圾分類·爭當地球小衛士”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啟動儀式上,大家觀看了此次垃圾分類活動的宣傳視頻,聆聽學生代表發言,隨后,參會領導上台為垃圾分類示范學校代表授牌。

據了解,此項活動目的在於動員觀山湖區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倡導綠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幫助學生從小樹立樹牢垃圾分類理念,做垃圾分類的小小先行者,為改善生活環境共同努力,為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參會領導為垃圾分類示范學校代表授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參會人員參觀了垃圾分類活動展區,並與學生一起參加垃圾分類互動游戲,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加深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

垃圾分類互動游戲。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2018年以來,觀山湖區率先開展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全區169所學校共八千余名教職人員、九萬余名學生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全區各校皆成立了以校(園)長為組長的垃圾分類領導小組,將生活垃圾分類師資培訓納入教師培訓內容,做到班主任垃圾分類教育培訓全覆蓋。同時,將垃圾分類知識納入校本課程、融入學科教學課堂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專題教育活動,強化了師生的分類意識。2021年,觀山湖區教育局開展了垃圾分類示范校創建工作,共有30所學校被評為垃圾分類示范學校。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由點到面、循序漸進、有序推進垃圾分類工作,推動垃圾分類普及化、規范化,採取“小手牽大手”的方式,形成學生影響家庭樹模范的良好局面。(邰芯雨、李黔豫)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