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接地氣 有深度

印江“四著力”宣傳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2日14:09 |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著力從氛圍營造、學習研討、廣泛宣傳、學踐轉化四個方面發力,採取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手段,最終做到黨員集中學習全覆蓋、干部集中學習全覆蓋、企業組織學習全覆蓋、領導干部帶頭宣傳宣講全覆蓋、副科級以上干部交流發言全覆蓋、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理論研討全覆蓋、縣鄉村三級宣傳宣講全覆蓋,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印江各單位、各行業得到深入扎實有效的貫徹落實。

著力抓好氛圍營造

媒體宣傳做到有專欄、有動態、有解讀、有評論。充分發揮縣級主流媒體作用,精選內容、精心編排、精准布局,開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欄。及時轉載中央、省級、市級媒體重點稿件。及時更新全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最新動態,刊發深度稿件。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邀請縣內專家領導、干部群眾積極評論,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社會宣傳做到公共交通廣宣傳、公共屏幕廣傳播、醒目位置廣覆蓋、辦公區域廣發布。充分利用廣播、宣傳欄、戶外廣告、宣傳標語、公益廣告牌、LED顯示屏、移動新媒體等宣傳手段,在縣城區主要干道、客運車站、商家店鋪、旅游景點、出租車輛等重點醒目位置,懸挂和投放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標語。各單位宣傳櫥窗及時發布本轄區本單位本行業本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內容。

著力抓好學習研討

全縣各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納入近期黨史學習教育集中專題學習研討內容,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認真開展自學,深入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圍繞六中全會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結合本部門、本鄉鎮、本行業過去工作中的成功經驗,以集中學習的方式開展研討,讓好經驗、好做法成為大家今后工作中的共同理論指導。各單位以召開干部職工大會、自學研讀等形式,組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在干部職工中入腦入心。全縣各黨支部特別是農村基層黨支部利用“支部活動日”等載體,採取形式多樣的活動,組織全體黨員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各企業要組織員工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企業實際,群策群力,思考如何發展好企業,最終助推印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充分利用駐村工作隊和結對幫扶干部力量,通過召開群眾會、院壩會、堂屋會以及走訪等形式,組織群眾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使全會精神傳達到千家萬戶。

著力抓好廣泛宣講

縣級領導干部緊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省、市有關要求,精心准備,到聯系鄉鎮或部門開展示范宣講,每名縣級領導要帶頭到聯系鄉鎮(街道)或聯系部門開展示范宣講1次以上。縣直各部門副科級以上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結合部門職責和分管領域,在本單位本系統或幫扶責任村等主動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1次以上。全縣組建縣、鄉、村三級宣講團(組),採取一級抓一級、層層抓宣講的方式,縣級宣講團宣講到鄉鎮(街道)和部門﹔鄉鎮級宣講組由部門、鄉鎮(街道)班子作為成員組成在村(居)、學校、企業開展集中宣講﹔村級宣講組(由各村駐村工作隊員作為成員)負責宣講到組到戶,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到千家萬戶。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活動等平台,邀請縣內外專家舉辦專題講座,聆聽權威解讀、接受先進思想,掀起該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著力抓好學踐轉化

對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的學習要走深走實、入腦入心,全縣上下堅持領導帶頭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宣傳宣講講深講透,把准政治性,提升自覺性,注重連續性,把宣傳宣講貫穿到基層調研、調度部署等工作之中,營造出“全面動起來、立即干起來”的輿論氛圍。貫徹落實不折不扣、見行見效,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相結合,與抓發展、促跨越相結合,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持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做到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切實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和干部的表率作用。聚焦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化全縣各級各部門注重學習成果轉化,真正將自己所學所思運用到解決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實事上,做到學在實處、悟在深處、干在實處,以真抓實干推動矛盾問題的有效解決,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任光勇、王治洪)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