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推行自助體檢換証 廣受百姓點贊

2021年11月2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個太方便了,僅花35塊錢和5分鐘時間就完成了體檢+換証,既省時又省錢。”通過自助機完成體檢的德江羅姓市民激動地說。

市民正在體檢。

近日,德江縣政務服務中心聚焦群眾辦理駕駛証換証業務時需要先后到照相館、醫院和大廳分別完成拍証件照、體檢、換証程序來回跑的問題,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與縣交警大隊、移動公司溝通對接,積極推進“警醫通”駕駛員自助體檢設備進駐政務大廳上線運行,辦事群眾按照操作提示就能獨立完成軀干、上肢、視力、辨色力、聽力、下肢、身高體檢項目,然后由自助體檢機系統智能判斷駕駛人身體狀況是否符合要求,並將體檢結果上傳至車管所的業務系統,辦事群眾到政務大廳交警綜合服務窗口就可辦理期滿換証業務,全流程下來僅需5分鐘時間,極大地節省了群眾辦事時間,提高了窗口辦事效率,讓辦事群眾省心省時省力。

德江縣推行自助體檢換証。

截至目前,通過“警醫通”駕駛員自助體檢設備辦理駕駛証換証業務20余件,收到廣大辦事群眾一致好評。

今后,德江縣政務服務中心將繼續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要求,不斷探索創新政務服務方式,全面加強智慧政務建設,全面提升政務服務能力,有效提高群眾辦事便利度,切實增強辦事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圖/文 符開勇、文邦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