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凱裡市三棵樹鎮格沖村

紅綠產業交織繪新卷

2021年11月21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丹

11月17日上午,黔東南州凱裡市三棵樹鎮格沖村村委會會議室裡,村黨支部書記潘榮蘭正和黨員干部一起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新上任半月的潘榮蘭這幾天一有空就帶領大家一起“充電”。

會議室榮譽牆上挂著“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州先進基層黨組織”等牌匾。“這是對上屆村黨支部的肯定,也是對新一屆村黨支部班子的鞭策。”潘榮蘭說。

站在村委會活動室向外眺望,雨霧籠罩的山坡已建成花卉、林下赤鬆茸、葡萄、林下養雞等基地,五彩產業之花次第綻放。

這片山坡也是格沖黨建農業產業園的核心區域。建於2016年的產業園包含格沖和其他4個行政村,總佔地面積2000余畝,核心基地300余畝,主要以林下木耳、林下紅托竹蓀、野山雞、精品經果林等特色種植養殖為主。園區採取“黨支部+合作社(經濟公司)+農戶”的組織方式,實現基層黨組織在技術、信息、市場、資金等生產要素的集合,依托產業園,格沖村支兩委人員牽頭組建農民專業合作社1個,村集體經濟公司1個,當前村集體經濟累計資金總額142萬余元。

黨建飄“紅”、產業透“綠”、生活添“彩”,格沖村紅綠交織勾勒出一幅產業興旺、生活富裕的美好鄉村圖景。

“這個月,水也引到山上去了,以后就可以擴大規模了。”村民楊光返鄉后在自家荒山上種了油茶,養起了林下雞,年景好的時候年收入10來萬元。引水工程除了凱裡水務局提供的水管、水泵支持,其余均由楊光和另外29戶村民籌資、出工完成,他們認為,黨支部帶好了頭,跟著干很有信心,看好未來前景。

“我們要以全會精神為引領,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繪就新畫卷。”潘榮蘭說,自己是格沖村的一名外來媳婦,親身經歷了這裡從貧窮落后到欣欣向榮的變化。今后,自己要成領頭雁,繼續發揮好村黨支部的“火車頭”作用,促進各項產業高質量發展,村民生活邁上新台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