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體育剪紙作品 致敬奧運健兒

2021年11月16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參展作品。
參展作品。

日前,貴州乒壇老將、體育剪紙藝術家鄧蓉蓉的體育剪紙系列作品在貴陽市南明甲秀高級中學展出。此次展出的剪紙作品包含喜迎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冰雪之夢》、刻畫中國253位奧運冠軍的《中國·奧運·輝煌》、記錄體育盛事的體育剪紙系列《體育強則中國強》等內容。活動的開展,旨在讓學生們在觀看的過程中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感悟“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

據了解,今年77歲的鄧蓉蓉,一生熱愛體育事業。13歲到貴州省體工隊成為一名乒乓球運動員,20歲擔任貴州省乒乓球專業隊教練,訓練了一批又一批乒乓球運動員。退體后,她愛上剪紙,秉承“拼博堅韌堅持”的體育精神,用手中的刀裁剪出253位中國奧運冠軍頭像、108位中國乒乓球世界冠軍頭像及多幅代表體育精神的剪紙作品,把一生對體育事業的愛深深地寄托在手中的剪紙上。

此次展出的剪紙作品從2017年開始創作,歷時4年完成。其體育剪紙作品曾多次在全國大型體育活動中展出,且被國內外多家博物館收藏。(文/圖 趙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