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遵義中心:多舉並措齊發力 共克時艱戰疫情

2021年10月28日17: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過往司乘送快餐。
為過往司乘送快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命令。自遵義發現外省關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在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統籌安排下,遵義營運管理中心全體員工上下一心、迅速反映、全面部署,各站所壓實責任、堅守一線、沉著應對,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積極響應、擔當作為,以最快速度、最實措施,迎難而上!戰斗在收費站、服務區、防疫點等各個崗位上,用責任和擔當筑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匯聚共克時艱磅礡力量,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讓黨旗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高高飄揚。

聞令即動,迅速吹響疫情防控的“集結號”

為進一步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遵義中心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首要任務,立即召開疫情防控緊急部署會,傳達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局、開發公司黨委疫情防控緊急會議精神,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第一時間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制定疫情防控保障應急預案,嚴格落實上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具體措施﹔印發了《進一步關於做好新型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在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明確各部室、各站所防疫工作職責分工,迅速吹響疫情防控的“集結號”,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的責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多措並舉,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當好疫情防控“宣傳員”。正確引導和宣傳把控,通過微信公眾號、QQ 工作群等,及時精准地將上級黨委對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視、部署安排情況傳導給基層員工,有力有序做好基層員工的思想工作,積極引導員工保持警覺,進一步提高防護意識,採取必要防護措施,齊心協力攜手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黨員帶頭落實不聚集、不聚餐、不聚會等防控措施,帶頭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科學防控疫情,引導廣大群眾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

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各收費站分別配合當地防疫部門設立疫情防控檢查點,設置“紅城先鋒示范崗”,積極配合檢測點工作人員疏導車輛,交通管制收費站設置防疫物資運輸專用通道,優先保障其便捷通行,遇到車流量高峰時段,增派疏導人員開辟專用通道,確保防疫應急車輛快速通行。同時,做好相關車輛的信息登記及隨車人員的體溫檢測等工作,確保相關信息可跟蹤、可追溯、可調查,協助防疫點守好收費站這道防疫“大門”。

當好疫情防控“保障員”。明確專人負責採購、儲備和發放防疫物資,規范建立使用台賬,及時採購儲備醫用口罩33525個、醫用75%酒精240斤、84消毒液1290斤、防護手套16950雙、免洗手外科消毒凝膠72瓶等疫情防控物資,確保物資儲備充足,使用合理規范﹔實施全員核酸檢測,除休產假員工外,其他人員核酸檢測達到全覆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安排專人全面統籌、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對返程返崗人員開展全面健康排查,嚴禁“帶病返崗”﹔對四城區(匯川區、紅花崗區、新蒲新區、播州區)人員進行居家自我隔離,度過隔離期后再返回工作崗位,對於隔離的員工實行在家辦公,並主動做好自身的檢測和防護,不得離開所居住所,減少外出和與他人接觸,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嚴把辦公區域入口關,對疫情期間堅守崗位人員堅持每天崗前測溫必測、口罩必戴、健康碼必掃、消毒必做,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當好疫情防控“服務員”。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電話保持24小時暢通,做到第一時間共享信息、第一時間報送情況、第一時間應急處置。在服務區、停車區搭建“閃耀紅城便民服務點”,在做好疫情防護的情況下,主動作為,率先垂范,為過往司乘人員提供開水、方便面、快餐等便民物資,有序引導司乘人員掃健康碼、行程碼,以及檢查核酸檢測結果,倡議廣大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各收費站24小時開放便民服務亭,及時更換飲用水、清潔收費防控點衛生等,為防疫點工作人員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服務,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不容辭,爭做抗疫戰線“急先鋒”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廣大黨員、團員把疫情防控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不分崗位、不懼艱險,一個又一個鮮紅的身影挺身而出、無處不在,黨員、團員志願者主動請戰,奔走在疫情防控現場充當信息員、宣傳員、採購員,以責任和擔當織密織牢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段緒艷家住播州區南白街道白錦社區,疫情發生以后,本應到崗上班的她因為疫情滯留家中,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開始時,看到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員忙前忙后,她和老公商量,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要起到先鋒模范作用,也要給孩子們樹個好榜樣,就這樣義無反顧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放在第一位,逆行而上、沖鋒在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筑起“銅牆鐵壁”,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媽媽,你們人手不夠吧,我去,我有經驗!”疫情來臨,楊洋繼2020年年初疫情后再一次加入了遵義市北京路社區的志願者隊伍,同身為社區工作者的黨員母親站在了同一戰線上。因北京路社區涉及的老舊小區多,居民年齡結構偏大,楊洋需要挨家挨戶上門通知排查居民核酸檢測情況,並在檢測點引導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她始終不忘把高速公路窗口微笑文明服務帶給大家,一句句溫馨的提示,一次次貼心的服務,安撫了居民不安的心情,增強了他們抗疫的信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新動力。

“准爸爸”滕明望,妻子10月14日才生下小孩, 10月18日突發疫情,他家所在的小區進行管控,區內核酸檢測點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維護檢測秩序,讓群眾保持安全距離顯得尤其重要。在得知小區人手不足時他義無反顧的加入到志願者服務中,在現場維持核酸檢測秩序,為防疫工作貢獻微薄之力。有大家才有小家,舍小家為大家。在所有人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閉門不出之時,滕明望選擇逆行而向,是為兌現終身守護妻兒的承諾,更是勇於承擔守護社會平安的責任。

遵義中心像他們一樣無私奉獻的志願者還有很多,他們每天認領不同任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守護著廣大群眾的安全,堅守初心,勇擔責任,踐行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匯聚磅礡力量。

遵義中心將繼續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到關鍵時刻靠得住、豁得出、戰得勝,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以擔當堅守初心,以實干踐行使命,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爭取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文/圖 簡宇、譚鑫)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