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醫科大學及附屬醫院800余人馳援遵義

2021年10月23日12: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23日電(王秀芳) 10月23日,由貴州醫科大學及附屬醫院800余人組成的醫療隊出發前往遵義,協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此次前往遵義馳援的醫療隊員包含200余名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院感專家、核酸實驗室檢測人員、護理人員、信息化人員和600余名貴州醫科大學護理學院的學生。

整裝待發的醫療隊員。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供圖

“600余名學生中,共有2019級的學生310余名、2020級學生200余人、實習生110人。”貴州醫科大學護理學院黨委委員,副書記何為介紹,該批隊員已經完全掌握了核酸採集等技能,將有效協助遵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工作。

貴州醫科大學護理學院2019級學生周宇告訴記者,得知學院正在組建醫療隊前往遵義,自己第一時間交了申請書,並榮幸地成為了其中一員,抵達遵義后,將時刻服從安排,為遵義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盡一份力。

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叮囑即將前往遵義的醫療隊員。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供圖

記者了解到,此次前往馳援的醫療隊並非貴州醫科大學及附屬醫院的首批隊員,早在10月22日上午,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院長就已經帶領由2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趕往了遵義,協助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