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遵義確診病例密接者中再增3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2021年10月22日08: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22日電(王秀芳) 10月21日晚,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遵義市匯川區外省關聯確診病例已集中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中核酸檢測發現3例陽性。當前,3名核酸檢測結果陽性人員已全程閉環轉運至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經專家會診,1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2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此次確診病例為74歲女性,現居遵義市匯川區人民路湘江灣。10月18日12時至16時30分,在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社區老年活動室與10月19日外省關聯確診病例同桌打麻將后步行回家。10月19日10時至珠海路興業大廈與大城帝景散步后返回家中,中午12時步行到仁和苑社區,16時40分與其丈夫步行從九節灘橋下回家。10月20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月21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無症狀感染者2為73歲女性,現居遵義市匯川區人民路烏江恬苑。10月18日早晨到小區附近菜市場買菜,13時至仁和苑社區老年活動室與10月19日外省關聯確診病例同室打麻將,16時步行返回家中。10月19日在小區散步后返回家中。10月20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月21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

無症狀感染者3為65歲女性,現居遵義市匯川區洗馬路街道辦仁和苑社區。10月18日12時至16時30分,在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社區老年活動室與10月19日外省關聯確診病例同桌打麻將后,與配偶步行回家。10月18日與配偶出門逛街,途經政府廣場、烏江恬苑、工商銀行ATM機取款、南京路、珠海路、幸福裡后回家。10月19日因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未離開小區。10月20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月21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發布的官方消息及本輪疫情發展變化和全國中高風險地區調整情況。不信謠、不傳謠,進一步提高防護意識,採取必要防護措施,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離遵人員持48小時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與本輪疫情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應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按照屬地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相關防控措施要求。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