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育大國工匠 鑄大國重器

“技能中國行2021——走進中國航發”暨中國航發第三屆職業技能競賽在貴陽舉行

2021年10月23日12: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至23日,“技能中國行2021——走進中國航發”暨中國航發第三屆職業技能競賽在貴陽舉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劉康,中國航發董事、黨組副書記劉林宗,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貴州省國防工業工會有關領導,以及有關院校、央企代表、國家和中國航發高技能人才代表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旨在搭建人才培育展示平台、成才經驗交流平台、技能比武競技平台、三線精神學習平台,集中展現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激勵更多員工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大力培育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開幕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劉康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技術工人隊伍的核心骨干,是產業工人大軍的優秀代表。要堅持實施技能中國行動,推進“技能提升”“技能強企”“技能激勵”“技能合作”行動,培育更多大國工匠、能工巧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實的技能人才支撐。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劉康正在講話。活動主辦方供圖

中國航發董事、黨組副書記劉林宗表示,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中國航發將不斷加強高技能人才自主培養,讓技術技能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為加快實現航空發動機自主研發和制造生產提供堅強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撐。

會上,獲得第十五屆“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個人”榮譽稱號的中國航發高技能人才接受了表彰。青年技術技能人才代表獻詞,表達了“學習技能,擁有技能,投身技能,讓技能成就人生夢想”的決心。

中國航發第三屆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設航空發動機試驗制造設備調試工、航空發動機裝配修理鉗工、加工中心操作調整工3個職業(工種),19支隊伍的85名選手進入決賽展開了激烈比拼。

“技能中國行”專題展區。活動主辦方供圖

此外,活動設置“技能中國行”專題展區、綜合展區、整機展區、競賽現場觀摩以及紅色軍工觀摩等。期間還舉辦了高技能人才報告會、現場技術指導交流等多項特色活動。

據悉,“技能中國行”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辦的一項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展示交流活動,從2013年啟動以來,先后走進21個省份、3個中央企業,共開展了31站活動,對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圍起到重要促進作用。(林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