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綏陽:村級巡察“全覆蓋”

2021年10月23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綏陽縣在推進村級巡察“全覆蓋”過程中,創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結合農村工作實際和群眾生活生產情況,簡化工作流程、優化巡察環節,突出“短平快、接地氣”的特點,從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問題著手,聚焦重點人群收集群眾意見建議和問題線索,確保巡得准、巡得深、巡得細、巡得實。

該縣制定村(社區)巡察工作方案,將全縣118個村(社區)納入縣委巡察工作任務,緊盯被巡察村(社區)黨組織、“三委”班子成員、扶貧干部,聚焦干部作風、扶貧政策落實、涉農補貼、集體“三資”管理以及群眾反映強烈問題和不正之風等,做到列席有關會議、擴大訪談覆蓋面、調閱相關賬目、核實信訪問題、實地查看項目等,將巡察利劍直插基層神經末梢,消除“死角”和“盲區”。

同時,堅持發現問題和整改問題齊抓並舉,該縣把解決村級巡察發現問題的擔子壓給鄉鎮黨委,明確責任,限期整改。建立“三重反饋”機制,既向被巡察村(社區)反饋具體問題,又向所在鄉鎮黨委和黨委書記反饋共性問題,既要求被巡察村(社區)認真落實整改直接責任,對具體問題進行限期整改,又要求鄉鎮黨委認真落實整改主體責任,針對被巡察村(社區)存在的共性問題舉一反三在全鎮開展整改,確保整改效果。

截至目前,該縣村級巡察已實現全覆蓋,發現面上問題1161個,推動整改866個,發現問題線索79件55人,立案審查16件17人,黨紀政務處分9人。(吳雅晴、石芝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