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黨建共建促幫扶

貴州飯店酒管集團與台江縣攜手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2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助推台江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經貴州酒店集團黨委同意,10月22日,貴州飯店酒店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與台江縣黨建幫扶框架協議暨台江大酒店委托管理協議簽約儀式在省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簽約現場。

協議決定,貴州飯店酒管集團黨委與台江縣委深入開展黨建結對,將台江大酒店委托給貴州貴寧達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經營管理。這將有效發揮貴州飯店酒管集團、貴寧達酒管公司自身資源和管理優勢,推動民族旅游產業投資開發合作,整合台江現有苗族文化、紅色旅游資源和自然資源,協助謀劃開發台江縣民族旅游產業,實現資源共享。

據悉,下一步,貴州酒店集團將重點支持施洞鎮 4A 級旅游景點打造,幫助指導反排、長灘、紅陽、交宮、排生等地民宿運營、旅游景點打造和旅游產業發展。加快搭建旅游商品銷售平台,加大對台江縣旅游商品線上線下銷售和宣傳,進一步推動台江縣旅游商品走向市場。雙方還將在旅游酒店業人才培養、黨建合作共建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全力助推台江縣鄉村振興。

簽約儀式現場。

拓展閱讀

自2019年組建以來,貴州酒店集團始終不忘國企責任擔當,積極扛起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幫扶大旗。在對口幫扶台江縣的過程中,集團先后選派5名黨員同志到台江幫扶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多次率干部職工前往台江縣開展調研和幫扶活動,充分發揮集團資源優勢,在基礎設施建設、旅游產業化、產業幫扶、基層黨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台江縣的脫貧摘帽和鄉村振興作出了應有的貢獻。據統計,貴州酒店集團僅2020年支持台江縣項目資金就達1200多萬元,幫助發展產業項目14個,安排務工800多人,組織黨員捐款3.2萬元,撥付黨費3.48萬元。今年以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決策部署,貴州酒店集團增資方興科技1700萬元幫助台江產業發展,集團各分子公司消費幫扶直接採購金額126.18萬元,幫助銷售農產品達7324.17萬元,為台江縣方召鎮2021年高考二本以上的125名學生提供幫扶助學金11.35萬元。同時,今年酒店集團160名黨員干部職工還與100名幫扶地學子達成“一對一”結對幫扶,自願資助達13.16萬元。(貴州酒店集團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