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高質量創新創造 高水平創業就業

六盤水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

2021年10月21日14:34 |
小字號

10月19日,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此次活動周的主題為“高質量創新創造、高水平創業就業”。同日,2021年六盤水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在六枝特區舉行。

近年來,我市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高度重視,通過加快完善政務服務體系、優化創業創新環境、提高創業創新能力、拓寬創業創新渠道,逐步形成全市“雙創”良好氛圍,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增強了社會創造力、凝聚了改革發展正能量,有力推動了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啟動儀式上,“雙創”企業代表分別發言。貴州金指紋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張瑩瑩說,公司在產品研發上非常注重科技創新,推行產學研合作創新模式,僅2020年就投入研發經費208萬元,企業現已擁有各項專利210余項,去年被評為國家高新技術師范企業,初步實現了“做國際化、專業化指紋鎖大公司”的戰略目標。六枝特區鴻昇職業培訓學校法人代表趙靜也分享了她的創業經歷,認為創業就是要充分發揮自身主觀能動性,不斷挖掘潛力,她在2018年創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走上創業之路后,共培訓貧困勞動力4564人,就業率達93.4%,幫助不少人實現了自主創業夢想。

下一步,我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將按照國家和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緊扣創業創新需求,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門檻,進一步優化服務措施,為全民創業創新開通更加便捷高效的“綠色通道”﹔大力推動創業創新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營造良好的創業創新氛圍,高質量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發展,譜寫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涼都新未來。

據悉,本次活動周期間將舉辦大學生創客秀暨創業創新成果巡展、“雙創”主題沙龍、涼都青電商·電商培訓進鄉村、涼都“雙創”論壇、“雙創”技能培訓等系列活動。(邱源虎)

來源: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