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精挑細選“民間高手”

——六盤水市備戰省十一運會群眾體育項目選拔賽側記

2021年10月21日14:29 |
小字號

“注意防守,有機會再進攻”、“好球!”……10月16日,黃土坡體育館內一場乒乓球比賽正熱火朝天的進行著,場上的選手全神貫注,進攻防守、擰拉反拉使出渾身解數,場下的隊員也不閑著,或為場上的隊友指導戰術、加油鼓勁,或陪即將上場的隊友進行熱身訓練,現場氣氛緊張而熱烈。

這是六盤水市備戰省十一運會群眾體育項目乒乓球選拔賽現場。

據悉,省十一運會將於2022年在六盤水市舉辦,是全省規模最大、競技水平最高的一場體育盛宴,體育項目包含競技體育組和群眾體育組兩個組別。

據介紹,本次選拔賽以團體賽和個人賽兩種方式進行,為期2天,參賽選手來自市直單位、各市(特區、區)、各企業及社會上的乒乓球愛好者。選拔出的優秀選手將接受集中訓練,屆時代表六盤水參加省十一運會乒乓球項目的比賽。

選拔賽現場,市人民醫院骨科醫生蔡霖剛帶領市直機關隊贏下盤州隊,作為一名乒乓球愛好者,他一直利用業余時間探索學習、堅持練習,是六盤水群眾體育項目乒乓球的主力選手,曾多次代表六盤水參賽。“乒乓球能讓我在高壓的工作中放鬆下來,保持身心愉悅,這次備戰我會珍惜機會,積極配合訓練、全力以赴,爭取在省十一運會取得好成績。”蔡霖說。

“我們認真貫徹市體育局要求,秉持專業、公平原則,將優秀的選手挖掘選拔出來,同時也注重疫情防控等工作,確保大家人身安全。”市乒乓球協會主席 李曉耕表示,兵乓球是六盤水群眾體育項目中的強項,市乒協將全力配合市體育局做好運動員選拔、備戰集訓等工作,明年作為東道主賽出水平、賽出成績,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到乒乓球運動中來。

筆者了解到,按照群眾體育項目設置表並結合實際情況,我市將組建30支群眾比賽項目隊伍參加本屆運動會群眾體育比賽。其中包括馬拉鬆、籃球、五人制籠式足球、氣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圍棋、象棋、國際象棋、橋牌、國際跳棋、網球、山地自行車、武術、空手道、廣場健身操舞等26個比賽項目和社體指導員才藝展示、健身瑜伽、搏擊、廣播體操4個展示項目。

據介紹,經過摸底調查、調動社會力量組織賽事自下而上選拔參賽隊員等前期籌備工作后,目前各個項目已陸續進入終極選拔組隊階段。截至目前,已完成羽毛球、象棋、馬拉鬆3個項目的選拔組隊工作,預計11月份將完成所有項目運動員的選拔組隊,並對選拔出的隊伍進行強化集訓,以提升各參賽項目的成績。

“為確保本次組隊和訓練有序開展,特成立了綜合協調組、競賽組織組、后勤保障組等工作小組,指揮統籌各項工作。”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將各比賽項目的“民間高手”選拔出來,市體育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每場選拔賽都嚴格以正規賽事的規則、標准進行,配備有資質的裁判員,確保選拔的專業性和公正性。

“群眾體育項目涉及兒童、青少年、老年等各年齡段的人群,相較於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項目形式多元創新,更具趣味性。” 市體育局該負責人表示,群眾體育項目在省十一運會上演繹活力精彩,將進一步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激發群眾積極參與體育健身活動和賽事的熱情,促進我市體育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鐘 維、趙麗瓊)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