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印江開展“強師工程”試點常態化督導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9:17 |
小字號

日前,印江自治縣組織四個督導組,分別到縣城周邊學校開展了“強師工程”試點常態化督導工作。

第一督導組到朗溪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強師工程”試點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督導採取隨機暗訪、抽查、訪談等方式圍繞學校“強師工程”試點部署情況、教師教學常規履行情況、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情況、教師坐班制、校園內禁煙等執行情況、學校食堂、宿舍等校園環境管理等情況開展督導。

督導組建議要進一步壓實學校責任,強化管理措施,轉變工作思路,統籌管理好原教辦工作職能,推動中心校與教辦完整融合、優勢互補。要加強學校管理,不斷淨化校園風氣,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強化工作作風,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以學生為本,統籌好健康與安全,常態化做好課后輔導,不斷滿足學生的成長需要。

第二督導組到新寨鎮中學進行了“強師工程”試點常態化督導。

督導組採取暗訪、抽查、訪談、查閱相關方案及台賬和召開座談會的方式,對學校“強師工程”試點工作安排情況、教師教學常規履行情況、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情況、教師“坐班制”執行情況、校園環境管理情況等工作進行督導。

當天晚上,督導組再次走進新寨中學,對學校值班值守、教師到位、上下晚自習、宿舍管理、學校周邊治安等開展了夜訪督導檢查。

第三督導組到板溪中學開展“強師工程”試點常態化督導。

走進板溪中學,督導組對該校的教室、食堂、學生宿舍、廁所等區域進行了實地檢查。督導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現場反饋,並要求該校限期整改落實。

督導組還對該校的校園環境衛生、師德師風自查自糾、禁煙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督導。

該校負責人表示,將按照督導組的要求,保質保量,限期完成整改,並長期堅持。為鄉村民生教育、良心教育貢獻積極力量。

第四督查組到中興街道九年一貫學校開展“強師工程”暗訪督查。

督查組建議,要著力解決“誰去強”的問題,切實增強廣大教職工對“強師工程”實施的認同感,變“要我強”為“我要強”。要著力解決“強什麼”的問題,妥善處理好“強師”與減輕教師負擔之間的關系,讓教師們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教育教學工作。要著力解決“怎麼強”的問題,把紀律懲處與關心信任和鼓勵幫助有機結合,使教師們在寬鬆、愉快的氛圍中成長。要著力加強校長隊伍建設,“強師工程”的實施,校長隊伍是主力,是骨干,更是關鍵。要把“強師工程”的實施與我縣教育改革發展的實際相結合,著力解決我縣教育教學質量不高的問題。要切實找准制約和影響我縣教學質量提升的主要問題,再針對問題制定出台相應的措施辦法予以解決。要提升教師的能力素質,教育改革發展永遠在路上。(印江縣人民政府)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