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瓮安縣與廣州市聯合舉辦職業技能培訓班

“我們就是奔著粵菜師傅來的”

2021年10月21日09:0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盧泰銘 通訊員 陳吉莉、王開卷)10月14日,瓮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廣州市海珠區人社局聯合舉辦“2021年東西部扶貧協作粵菜師傅和南粵家政服務職業技能培訓班”,培訓班在瓮安縣銀盞鎮、瓮安縣中坪鎮拉開序幕。

“今天我們就是奔著‘粵菜師傅’來的,前段時間聽說鎮上要開培訓班,非常心動。”家住銀盞鎮的張薇說。和張薇一樣來參加培訓的學員有近百名。

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訓不僅有來自貴州職業培訓學校的老師,還有廣州職業培訓學校和廣州市海珠區就業培訓中心的老師。培訓過程中,實操實訓與理論教學穿插進行,課堂氛圍十分輕鬆。“培訓老師教得很細致,實操性很強,真是不虛此行。”學員張琴說。

“除了培訓師資力量強,前期我們下大力氣開展培訓意願調查,確保按需培訓,並制定嚴格的培訓考勤制度,確保學員真學真懂。”工作人員說。

據了解,此次“2021年東西部扶貧協作粵菜師傅和南粵家政服務職業技能培訓班”計劃開展3期,第1期粵菜師傅職業技能培訓為期30天,培訓內容包括烹飪基礎知識、廣式點心、廣府風味菜等﹔南粵家政服務職業技能培訓為期15天,培訓內容包括母嬰服務、居家服務、養老服務等項目。凡培訓合格者將拿到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証書。

截至2021年9月底,瓮安縣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663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965人,職業技能培訓5100人次,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44%。下步工作中,瓮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繼續扎實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全面構建“大培訓”格局,進一步提升勞動者技能水平,努力實現讓更多勞動者實現“一技在身、一証在手”,幫助更多勞動者實現更穩定和更高質量就業。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