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銀盞鎮:“短平快”技能培訓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21日09:43 |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升農村人民群眾的勞動技能和就業能力,調動群眾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近日,瓮安縣銀盞鎮開展“短平快”技能培訓,掀起新型農民“短平快”技能培訓工作熱潮。

截至目前,銀盞鎮已累計開展“短平快”農業種植技能培訓10期558余人,在玉華社區、魚河社區、銀盞社區、木老坪社區、印山村、新華村、穿洞村等7個村(社區)田間地頭給農民進行技能專業培訓,其中建檔立卡戶30余人,主要培訓精品水果、蔬菜種植、水稻收割、烤煙採收、中藥材種植等農業技能方面知識。

每一期培訓都邀請了田間專家和技術能手針對各村(社區)當地農業生產模式和農民對高產高效農業產業技術的需求,通過現場理論講解與實操教學相結合的模式對精品水果種植、蔬菜種植、水稻收割、烤煙採收、中藥材種植的設施建造,品種選育,栽培技術,生產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深入、細致的分析和講解,對學員在實際種植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進行答疑解惑,讓參訓人員更直觀的學習實用性知識,更容易運用到日常的生產和勞作中,更增添了種植豐收的信心。

“這樣的培訓又接地氣又實用,讓我在家門口就能免費學到種植技術,希望以后能多開展類似的培訓,我還想再學點其他種養殖技術,也能擴寬就業渠道嘛!”銀盞社區村民劉文美感慨地說道。(鄭榮麗、猶榮修)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