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綏陽縣入選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1年10月21日08: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謝國歡 通訊員 周黎黎 李艷)近日,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名單公布,綏陽縣名列其中。

據悉,2021年1月至9月,該縣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8.5%,在遵義市15個縣(市、區)排第6位﹔全縣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納入省水環境目標水質考核的芙蓉江地表水水質達標率100%,並列全省第一位﹔全縣森林蓄積率、林木綠化率實現“雙增長”,森林覆蓋率達59.29%。

早在2016年,綏陽縣就啟動了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創建工作,研究制定重點行業污染防治辦法,深入推進“河長制”,率先建成並規范化運行覆蓋全縣15個鄉鎮(街道)的集中污水處理設施,構建完善的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全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落實,先后獲得“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經濟轉型發展示范縣”“中國最佳生態旅游名縣”等榮譽,作為省級生態示范縣、國家環保模范城市,該縣有國家級生態鄉鎮8個、省級生態鄉鎮6個、省級生態村19個,市級生態村66個。

“下一步,綏陽縣將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打響‘詩畫綏陽·養生天堂’品牌,放大綠色優勢,厚植發展根基,構建綠色生態經濟體系。”綏陽縣委書記陳燦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