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委常委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09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8日,匯川區四屆區委常委會2021年第36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關於對各市(州)換屆風氣開展第一輪督查情況的通報》《市紀委關於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的通報》精神,結合匯川區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區委書記徐俊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朱世斌,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楊嵐,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付小波,區委常委張宗勤、葉興強、李良、鄭紅嬌、江蘇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深刻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高質量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牢牢扭住產業興旺這個“牛鼻子”,凝聚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要切實扛起五級書記抓“三農”工作的責任,發揮好基層黨組織促“三農”發展的戰斗堡壘作用。要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扎實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等重點工作,堅決扛起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政治責任,持續鞏固提升國家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成果,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充分發揮政治地位優勢、革命傳統優勢和紅色資源優勢,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創新方式方法,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內涵,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恩黨、跟黨走,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要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於嚴肅換屆紀律的工作要求,強化教育引導,從嚴監督查處,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為高質量完成換屆工作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問題通報中汲取深刻教訓,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黨風廉政教育。要舉一反三,切實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區紀委區監委要履行好監督執紀責任,強化紀律剛性約束,一體化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

會議還研究、審議、審查了其他事項。

區四家班子有關副縣級領導,區直相關部門、各派駐機構、鎮(街)負責人參加會議。(廉長暉、熊曉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