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貴州首屆“最美勞動者” 中建四局三公司3名職工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09日17: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貴州省總工會、省人社廳、團省委、省婦聯共同主辦的貴州省首屆“最美勞動者”通過自下而上推薦遴選近日“出爐”!中建四局三公司楊麗、馬建平、李歡歡3名職工榜上有名。

這次貴州省選出了10007名“最美勞動者”。他們都是在各個領域中,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勞動、創造性勞動的一線職工。這些普通職工,平凡而又偉大!

楊麗:“拼”62天,提前6天“一鍵出表”

楊麗和其他負責人梳理重難點。

對楊麗來說,2019年是值得銘記的一年,長期以來的“兩化融合”“業財融合”要在年內落地。這對財務人員是極大的挑戰,時任中建四局三公司的一體化集中辦公現場負責人的楊麗不僅要全程參與,而且還要擔負起更大的責任,工作上要保証所有環節不出差錯,按時、保質是最起碼的保証,流程繪制、SAP系統、34#表導入、568個利潤中心35#表導入、23400張單據補錄、一鍵出表……各個環節必須兼顧。她帶隊78名財務人員中90后居多,在如此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環節中,楊麗時刻關注每位財務人員的心態,及時幫助他們調整情緒。

2019年12月9日凌晨4點,終於在全體財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提前6天完成了中建集團黨組的任務,歷時62天,所有單據補錄完成、所有錯誤得以解決,實現了“一鍵出表”。

入職22年來,楊麗在工作中思路清晰,為公司財務工作做出積極貢獻,從財務資金部到特殊資產管理部,崗位的變化並沒有讓楊麗對工作有所懈怠,負責公司工抵房及低效無效資產治理工作,對內對外積極協調、攻堅破難。

馬建平:“馬”不停蹄,交付業主滿意答卷

馬建平。

馬建平曾經負責的威寧C區項目是國家易地扶貧搬遷民生工程,該項目施工作業跨越三個冬季,冬季經常出現凝凍天氣和大霧天氣。

馬建平調整項目施工進度,實行三班倒機制,通過燒煤升溫加快混凝土凝固速度﹔樓層模板、鋼筋作業每隔兩小時進行破冰后再繼續作業﹔塔吊爬梯採用塑料保溫棉包裹以防凍保溫﹔項目修筑蓄水池,增加蓄水車供水來解決缺水、停水凍管等問題,在60天內搶抓近90天的工期,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按時完工,保証移民搬遷如期完成。

完成威寧C區建設任務后,馬建平又馬不停蹄轉戰貴陽中澳國際商務港項目,擔任中澳項目經理及項目支部書記。他重視合同承諾,以優質、安全為標准在合同工期內完成各項合同約定施工任務,從根本上重視信用評價工作,加強溝通,積極與建設系統、甲方等單位聯動共建,為項目的良好生產盡心盡責。

在黨建融入生產,推進品牌建設中,他帶領黨支部以“八個一”為載體將辦實事工作落在實處,支部創建的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獲評貴州省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示范點,得到貴州媒體的多次報道並登上《貴州新聞聯播》。

李歡歡:率隊完成65個項目結算,助推遺留問題解決

李歡歡工作照。

2008年,李歡歡義無反顧扎進項目一線,從此開啟了她十三年如一日的建筑生涯。“扎實苦干樹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樣。”這是李歡歡恪守的工作信條,她穩扎穩打的工作態度在負責過的項目商務工作上得到展現。

在遵義市建投大廈項目,她實現對成本的全過程控制,建立了成本管理小組,聯合物資部工程、技術及工程部,從材料採購、方案優化、施工合理控制等方面最大限度地節約了工程材料。通過制定分包結算管理實施細則,採取“層層審核、交叉審核”的方式,近幾年有效防止公司直接利益流失超1億元。

2018年接手中建四局三公司貴州分公司商務部管理工作后,李歡歡帶領商務團隊“主攻”歷史遺留問題。結算辦理至今,他們完成了65個項目結算工作,總結算金額超200億元。其中,在2020年新貴州整合接手遵義地區歷史遺留問題后,就結算了53個項目,結算金額達123億元,每個項目結算都嚴格審核各項數據,保証了數據的真實性與科學性。

她嚴謹細致務實的工作態度、獨道的精細化團隊管理方式為公司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留下經典案例和豐富經驗。(文/邱何、李安心 圖由中建四局三公司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