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51.97萬、2.96億、25萬……

國慶期間,新蒲新區“游味”十足

2021年10月0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國慶長假期間,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宣傳推廣、巡查督導工作的同時,新蒲新區文體旅游市場運行平穩、文明有序,復蘇強勁向好發展。據統計,國慶假期新區累計接待游客51.97萬人次,接待過夜游客11.27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96億元。

以自然風光成名的雲門囤景區開啟“火爆”模式,四面八方的游客雲集雲門囤,水上大天門、十裡湄江畫廊、牛角塘、天眼地縫、大虎穴、龍王潭,地質奇特、風景秀麗、空氣清新,吸引了各地游客前來游覽,看祖國壯麗山河,繁花似錦,樂在山水間。景區新業態“畫舫船”和“玻璃水滑道”熱度極高,乘古色古香的畫舫游船,開啟十裡湄江畫廊之旅,十裡畫廊盡收眼底﹔體驗玻璃水滑道,坐在氣墊船上順滑道而下,沿途會經過數百米的時空隧道,滑道環形而下,如吸水巨龍氣勢磅礡,水花四濺,直達山下牛角塘碼頭,抬頭見山景、俯首賞水色,風景別致有趣、韻味悠長。

貴州農博園景區“國慶向陽花旅游節”如火如荼,粉黛·太陽花的完美結合,在國慶期間完美呈現,一場人與鮮花的深情對話及時上演,讓游客感受到一場非同凡“享”的視覺盛宴。

……

與此同時,新區國慶假日運輸工作也圓滿收官。記者從渝貴鐵路遵義站了解到,國慶期間,位於新蒲新區的遵義站共發送旅客22.6萬人次,較去年增長12%,特別是國慶假期最后一天,遵義車務段發送旅客達3.9萬人次,創下單日旅客發送歷史最高紀錄。民航方面,10月1日至7日,遵義新舟機場旅客吞吐量達28839人次,起降285架次,貨郵22.519噸。

據了解,為保証旅客出行安全,滿足多樣化需求,渝貴鐵路遵義站和遵義新舟機場始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與地方防疫部門協調。其中,遵義站組織7名志願者在售票廳、候車室引導旅客用好自助設備,倡導無接觸服務,提供問詢解答、失物招領、重點幫扶等志願服務,並加大對公共區域的通風消毒頻次,努力營造健康、安全、便利的旅行環境,車站還實行大客流預警,遇重點車次、時段動態調整各崗位人員,共同做好旅客在購票、進站、檢票、乘降等環節的服務保障工作。另外,遵義新舟機場也加強了值班值守力度,安排志願者進行文明勸導,強化旅客乘降安全卡控,不斷提升服務質量,確保旅客順利出行。

國慶期間,新區各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精心策劃舉辦豐富多彩的旅游活動,省外游客紛至沓來,省內游客相約出游,為全區旅游市場增添了新鮮活力。(黃嬌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