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黨史學習教育融入百姓文化生活

2021年10月06日09:0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國慶期間,銅仁市萬山區朱砂古鎮迎來了大批游客,僅10月2日,朱砂古鎮景區接待游客就達21768人次。在景區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朱砂古鎮“那個年代”一條街、汞礦博物館等都是游客高度關注的景點。

其中,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內,歷史文物、圖片和影像資料呈現出萬山從興到衰、涅槃重生、轉型崛起的發展歷程,讓不少游客心生感慨。朱砂古鎮的原型為萬山汞礦工業區,這裡鑄就了新中國史上濃墨重彩的一段歷史。據了解,萬山區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利用朱砂古鎮優勢資源,將其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最生動的教材,充分展示了萬山區實施“兩個轉型”發展戰略,認真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所取得的成就。

國慶假日前夕,貴州省文史研究館“紅色歷史印記”史料展就已拉開帷幕。此次展覽由省文史館特邀收藏家徐平勝先生提供展品,展出其40余年收藏的81件“紅色檔案”,包括黨史圖片、早期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入黨申請書等。讓觀眾感受到革命年代先輩們對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的堅定理想信念和拳拳赤子之心。

國慶期間,貴州美術館的參觀者也絡繹不絕。仍在持續展出的“中國減貧奇跡的精彩篇章——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上,不少游客在一幅幅照片和一個個影像前駐足觀看。趁假期來觀展的陳先生告訴記者,“脫貧攻堅是中華民族發展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的偉大壯舉。雖然經常在新聞報道中讀到貴州脫貧攻堅的種種感人事跡,身邊也有朋友曾經投入到扶貧一線中,但在這場展覽裡,通過照片和影像的集中展示,更為直觀地看到貴州千年巨變背后有如此多中國共產黨人默默付出努力,內心更受震撼。”

據了解,“中國減貧奇跡的精彩篇章——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自開展以來就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成為不少單位、企業、學校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必選展覽。截至10月3日,該展已有58.6萬余人次參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彭芳蓉)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