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碧江區“跨省通辦” 政務聯盟再擴展

2021年08月18日08:50 |
小字號

本報訊(龍慧鋒 龍春霞) 8月13日,碧江區政務服務中心與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政務服務中心共同簽訂了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政務聯盟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兩地正式建立起政務服務合作機制,東西部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工作向前邁出一大步。

此次“跨省通辦”涉及到公安、教育、醫療、民政、公積金及住房等多個領域。根據合作協議,按照“減時間、減成本、減環節、減跑腿”的原則,推進“標准規范、相互授權、異地收件、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跨省通辦”政務服務新模式,將在兩地開設線下通辦窗口,按照一窗受理、在線核驗、遠程辦理、即時協同、全程管控等要求,改造提升政務大廳系統,推動“跨省通辦”事項真正實現跨省辦理,也將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實現兩地企業群眾辦事“就近辦理、一次辦成”,切實做到以辦事企業群眾為中心,著力營造便民利企良好發展環境,推動兩地政務服務高質量發展。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