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曹繼才主持召開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工作推進專題會

2021年08月1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下午,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召開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工作推進專題會。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經開區)領導袁建平、高橫、張朝偉、婁金強等出席。

會上,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貴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新老廠區資產置換情況、表面處理產業園建設情況、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招商推進情況。

曹繼才指出,表面處理產業園和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是加快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項目。全區上下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要加快推進表面處理產業園項目建設,利用富余指標,依托專業團隊,做好市場調研,抓好招商引資,推動高新裝備制造產業做大做強。要圍繞打造“遵義旅游集散地和城市會客廳”目標,加快推進3536老廠區旅游開發,加強協調對接,細化工作方案,強化要素保障,力爭把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打造成新區乃至遵義旅游產業的新亮點。

曹繼才強調,要堅持把新型工業化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聚焦聚力“工業倍增行動”,深入推進挖潛增效,進一步加大對精星航天、航天精工等重點企業的支持力度,為工業倍增提供更多支撐,推動工業實現大突破。要尊重歷史、尊重文化,堅持“在開發中保護、在保護中開發”的原則,正確處理好開發利用與保護的關系,在規劃、設計、項目建設和運營管理等各個環節突出文化特色和年代氣息,做好工業遺存與新文創的有機融合,始終做到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對發展負責。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善於算大賬、長遠賬,持續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加快招引自身實力強、運營管理強的龍頭企業落地新區,輻射帶動一大批產業鏈相關企業入駐,真正形成大企業頂天立地、小企業鋪天蓋地的良好局面。

何家琴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推進表面處理產業園和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建設的重要性,始終堅持整體開發、整體設計、整體運營的思路,舉全區之力、集全區之智、盡全區之能,高標准、高質量、高要求抓好項目建設各項工作。要持續抓好產業招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努力在服務市場主體和服務項目上下功夫,讓更多有實力、有專業、有擔當、有情懷的企業在新區安心扎根,助力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新蒲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街道、新蒲發展集團、相關專班負責同志,以及貴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郭利旭、黃嬌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