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雲閱貴州100年》網絡短紀錄片“貴陽篇”播出

2021年08月18日08:5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17日起,《雲閱貴州100年》系列網絡短紀錄片“貴陽篇”在動靜貴州、貴陽網連續5天播出。

該紀錄片由省委網信辦指導,貴州各市委(州委)宣傳部、各市委(州委)網信辦、貴陽市影視家協會、貴州民族大學傳媒學院支持,貴州多彩新視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貴陽網聯合攝制,共58集,於今年6月10日起在動靜貴州、貴陽網同步首發,目前已播放了六盤水、黔西南、黔南、安順、黔東南、銅仁、畢節和遵義8站的紀錄片。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雲閱貴州100年》系列網絡短紀錄片用騎行的視角展開,以省內紅色革命線路為主線,以9個市(州)的民族古村寨、產業園、美食等為輔線,通過紀錄片的形式,呈現沿途鄉鎮建黨百年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記錄貴州山水多彩、人文豐富、發展快速、生活幸福的美好新畫卷。

“貴州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福地,紅軍長征在貴州活動時間最長、活動范圍最廣,我們通過‘騎行貴州看貴州’的獨特方式,沿著紅軍曾經走過的地方,以‘騎行日記’的形式體現貴州日新月異的變化。”《雲閱貴州100年》系列網絡短紀錄片導演、三言文化負責人於慶陽介紹,騎行到每個市(州)都會選取當地的革命歷史遺跡或者最具代表性的村寨、企業、美食等來展現紅色文化、發展成果。在省會貴陽,通過騎行開陽縣、息烽縣、修文縣、花溪區、雲岩區5個區(縣),呈現貴陽的紅色文化、陽明文化、城市文化、時尚文化。

貴陽是《雲閱貴州100年》騎行的第九站,也是最后一站,5篇《騎行日記》均由貴陽市委網信辦支持拍攝,重點介紹了騎行途經的開陽的洛旺河紅軍渡口、猴耳天坑,息烽的中國工農紅軍南渡烏江紀念碑、息烽烏江峽,修文的中國陽明文化園、六屯鎮大木村、扎佐醫藥工業園區,花溪的高坡、青岩古鎮,雲岩的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紀念館、陽明祠、未來方舟,展現“爽爽的貴陽·避暑的天堂”的嶄新面貌。(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成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